Google Site 實際應用成果- 企管顧問公司網站建置

很久之前我在GooglePager上建構我自己很簡單的網站,簡單幾個字、放上自己的照片的那種...後來隔了很長一段時間都沒去理它,印象中只能做出很陽春的網頁,後來就把它當成網頁空間放些檔案。

最近在去看那個產品發現變成了Google Site,且後來發現取了一個很特別的中文名字"協作平台",顧名思義,這跟過去單純的做出自己的網站有很大的差別,它強調協同創作,你可以邀你朋友一起來製作這個網站,填上妳朋友的EMAIL甚至給他適當的權限,大家就可以一起編輯網頁,我認為這是一個可以應用在企業上很不錯的工具,因為你幾乎不需要寫程式就可以實作出網頁,會寫WORD吧?會製作PowerPoint吧?(不要跟我說這些OFFICE你都不會,那我也沒輒了...)。

Google Site讓你所見即所得,一切憑直覺的用力給他寫網頁下去,流暢的操作介面,幾乎沒兩下子就把網站做出來了,以下就是我幫一位親戚製作的網頁 http://sites.google.com/site/ceshiwangyexiaoyizhang/ ...花的幾乎全是打字的時間,其他調整版面或是網站架構的設計變的輕而易舉。

當然囉,..能讓你這麼方便也不是說沒有限制,我發現他不能夠支援JavaScript,更別提可以在這邊用上Jquery,且所有容量限制100MB。

不過這還是可以看個人功力啦,強的人就是可以做出很不錯的效果,再加上它可以支援Google所有產品線(月曆、地圖、線上Office等等、檔案櫃、條列式資料、照片、影片、甚至問卷調查等...)有了這些我相信你的網站內容可以相當豐富了,可以更加期待未來還會有新功能可以加入。


版面配置設計介面



  1. 先設計好頁面後,再到後台的版面設計中
  2. 選定該頁應該穿插在網站中的哪個位置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