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E應用:幫你列印漂亮又省錢的網頁


這是一個用GAE(Google App Engine)製作出來的一個應用程式,為什麼要介紹它?因為這個工具解決了我長久以來的困擾。

每當我要列印網頁的時候會很討厭邊框內容或文字,那些是我不需要的,可是卻偏偏要一起把它列印出來,既浪費墨水又浪費紙張,看的時候又不美觀,非常不環保。好在有個聰明的人就想到這樣的需求,它寫了一個簡單的網頁工具,把我們要的網頁重新依照自己的需求重新排列或刪除過,列印出自己想要的網頁。千萬別小看這個工夫,有時候可能會讓你省掉很多紙張跟墨水喔。...

這個工具真的很簡單,畢竟還是有些美中不足的地方。
通常我們操作都是選取(我們要的內容)->刪除(不要的內容)->Widen(放寬我們的列印內容,這樣才可節省紙張),但當我按下[列印]鈕後出來後會發現資料有重疊的現象,該工具把自己最右邊的工具列也一起列印出來了,可能是放寬的內容是100%滿版,結果就造成了內容重疊的問題,不過好在我測試過後還是有可以解決的方法,就是當你編輯好你要的頁印網頁後,去按下瀏覽器的[預覽列印]按鈕,而不要使用該工具的[列印]鈕,這樣還是可以列印出我們要的。

我發覺這個IDEA相當好,技術上也相當簡單,也許改天也可以自己實作一個看看...

以下就是詳細的操作步驟:

1.在該網站中輸入你要列印的網址

2.黃色的是我要列印的區塊,用滑鼠把它選起來。

3.按下[Isolate]把其他的內容刪除掉..

4.將要列印的區塊放寬,按下[Widen]。


5.按下瀏覽器的預覽列印->列印。
大功告成,恭喜你替地球又節省了很多資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