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javascript replace達到網頁瘦身的方法

大家都知道從server端抓的資料越少網頁速度越快,但是很多人的做法都習慣在server端組成龐大的資料標籤結構,例如table,div,span等..有時候這些標籤是非常累贅冗長,對於資料傳遞來說負荷又很大,所以我的想法是直接在server端只撈我最必要的最少的資料,把這些資料丟入陣列中,(xml,json中都可以),再利用javascript產出建立我要的標籤,實際做法上來講,我可能都在資料庫內就組好一javascript array字串,.net或是php之類的程式單純負責將資料(也就是那包javascript Array)丟到前端來,網頁上看的到的標籤就都由js自己組成,也就是說網頁一半由server提供,效果由client端自己負責,..這樣的好處是當網頁越大能夠節省的檔案大小差異性就越大,你可以用網頁內的檢視原始檔看看就知道可以節省多少不必要的標籤.但問題是在js內處理字串的功夫就少不了了,我最常使用的是 javascripts內的replace,
比方說: @1我的資料@2 --取代成--> <spam id="sp1" class="sp1">我的資料</span>
這樣你就可以知道可以省下多少文字了吧,文字越多差異越大...
但是使用replace是很好用但是問題是往往他只是置換第一個符合的條件,比較常用的方法是還要搭配正則式運算Regex...
比方說:string.replace(/\要尋找的字/g, '被取代的字');
這樣你就可以取代掉所有符合的字元或字串...
至於正則式該怎樣下才好,下次我再整理出來給大家分享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