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設計 - 閣樓固定式樓梯(一)


因為我住的地方有規劃一個約一坪多小小的閣樓空間,平常都用來推放雜物等,但這閣樓剛的設計的時候就缺少了樓梯,所以每次都需要依靠摺疊梯爬上爬下的很不方便,後來考慮了很久決定應該做個固定式的樓梯比較好上下收納,思考過很多不同材料,最後覺得使用鋁材料還蠻不錯的,好處是輕又比較便宜. 於是我就畫了個設計圖請鋁工廠幫我製作...

以前曾經在建築工地待過也接觸過設計圖,所以能夠把我的想法表達給施工的人其實是最重要的..於是利用周休的時間想了一下該怎樣設計這個樓梯..

這張草圖是用powerpoint畫的,尺寸比例都按照實體測量得的,所以可以按圖施作,雖我是理工科畢業,但AUTOCAD實在是太久沒摸了,連線在最新版本都不知道哪個了,使用ppt來繪製還比較直覺習慣一點...很誇張吧? 其實MS Office的繪圖工具還算可以畫出點東西..我以前就曾經畫出一台流線跑車,下次在畫給你們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