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蛋糕網頁都打包起來寄給你囉 !! Searchme 的新功能 stacks


我妹很會用布作蛋糕,話說有一天她請我幫她找些蛋糕圖片循求新靈感,也許是習慣成反應第一個動作馬上就去Google Image找蛋糕圖片,可是我發現找到的照片都很分散,如果我認真一點的話也許就下載一堆圖片幫她整理成一個資料夾寄給她,懶的話也許就給她一堆網址讓她慢慢在點進去看…前者會累死我,後者感覺好像又沒幫到她的忙,因為點那麼多網址後右食指鐵定會疲乏的。

今天發現有了更方便的工具,Searchme這個網站不是新網站了,之前就有些網路趨勢專家介紹說是有可能取代Google的搜尋網站,第一次玩過後覺得很新鮮很直覺,搜尋網頁可不經點選就可掌握八成網頁的畫面了。Searchme趁勝推出的新功能 Stacks(demo畫面),網站自己解釋為(noun): a pile especially a neat one,a visual collection of web pages on searchme.com



也就是Searchme幫你把網頁打包成整齊一疊的”網頁簿子”,我想翻譯成簿子應該比較貼切(如果是動辭的話我會比諭為打包,也許有人有更好的比喻方法,不管怎樣這些都是錦上添花)重點是它設計打包網頁的過程很傳神,直接把網頁抓起來就丟stacks中就好了,你還可以看到網頁看似有重量晃阿晃的模擬感覺,不只如此你還可將這打包過後的網頁簿子email給你的朋友、貼在blog中、或是將網址傳給別人。

像是我幫我妹找的蛋糕照片就可以將網頁照片”抓一抓”,不到五分鐘整理成一本簿子,看是要Mail給他或是將一列網址丟給他就好了,他接收到後也很方便,只要像再翻簿子一樣立刻就可以找到他要的靈感了,超直覺也超方便。

但是因為目前是beta版,問題還不少…第一、因為他定位為搜尋網站,在搜尋的內容上當然是比不上Google那樣的海量,有些資料可能就蠻缺乏的。第二、Stacks的客戶資料並沒儲存在server端上,也就是你今天在這台電腦抓了網頁打包了資料,下次換別台你就找不到上次那本網頁簿了,或是說任何人也都可以去編輯那本網頁簿(你只要有那個列網址就好了)。第三是stacks的email功能有點問題,會出現異常的亂碼。

總之我覺得searchme的stacks還是很有潛力的,某些blog上的資料展示除了powerpoint、youtobe之外還多了另一種更cool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