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首次單車河道旅程

昨天2008/5/11母親節,大概是一年當中氣溫最舒爽的20度C,陣陣的涼風,晴朗的天氣,要是以前的我可能馬上就開車往陽明山逛了,整顆心都在打量著要開車出去兜風可是就都在考慮油錢實在太貴,是否應該要這樣進行.

下午四點接送完我妹子一家後突然決定騎上我的單車去逛街,太陽眼鏡、錢包、手機、相機、水壺一口氣全部丟進包包內,穿著運動裝運動鞋就準備出發了.雖我的腳踏車有變速功能但並不是很新,因為買了好長一段時間都沒去其他了所以有些零件都生鏽了.不過像我這樣衝動的人心情來了比什麼都還重要.方向往哪?當然還是往北的方向走囉,我的目標暫定是天母公園,我決定從我家就往松山機場方向騎過去.

沿途實在感覺並不怎樣,因為大部分時間我都騎在慢車道上或是人行道上,覺得蠻危險的,在行經過美術館過了中山便橋之際,我停了下來,因為突然發現不知道該怎麼走了,因為騎車或開車可以通過士林那邊,可是騎車咧?我想了好久,這也是我一出發比較擔心的地方,這時就發現很多人都從河道邊騎竄上來,且人數頗多,有老有小,通常我都不會去安排行程的,我都很愛亂走,亂走亂繞有時比較能遇到意外驚喜的時候,這時候就隨便找了個配備騎全的車手,看他身材瘦又結實,滿身大汗,再灌完一整瓶水正準備接著抽一根菸的時候,我問了他往天母的路怎走,希望以他老練的經驗可以稍稍指點我一下,他指了一個東一個西分別是往內湖大直與關渡的方向,剛好就是這分岔的兩個方向,不過他說往關渡的路可不近,還有好長一大段距離,他大概覺得我這樣的配備騎這有點破爛的腳踏車應該不會往那邊走.

可是我還是很開心的關渡方向騎過去了,因為至少有腳踏車專用道,本來我還想騎在大馬路上根汽車爭道咧..這下我可不用擔心安全的問題只管雙腳努力的採下去..

接著我就出發往關渡那條路走下去了,令人意外的是,沿途有好多人都騎單車返回台北市中心的方向,像我這樣下午三點多要從市中心騎到士林北投的反而少,一路上本來就很開心了,沿途岸邊的蘆葦被風吹的猶如波浪般,太陽雖大可是不會曬的很難過,很多爸媽帶小孩全家人都騎車行經過我,阿..太多人了,對方車道只要稍稍不小心撞到可能都會連環車禍的程度,真的沒想到有這麼多人在假日的時候在這邊騎腳踏車,看來台北市民越來越懂的生活,而並非只有看電影逛百貨公司而已..沿途經過渡船頭的時候剛好聽到鼕鼕東的鼓聲,原來是一艘龍船,船上都是年紀四五十歲的阿伯,他們正在練習划龍舟,端午節快到了,我突然想起...又在騎了一陣子看到了小小的足球場,其實那只是個很大的空地,簡陋破舊的設備,可是場地內的中學生都穿著統一的制服齊全的配備在踢足球,看起來又像是在正式比賽,教練也正很認真的訓練他們怎樣踢好球,這些空地利用率我覺得發揮到最高點了...

騎到太陽快下山之際我還是沒到達天母公園,且才只有一半的路程,看看手機已經五點多了因為我也沒配備腳踏車燈,算算時間希望在太陽下山前快點回家,沿途的景色與運動過後的暢快已經讓我這周休覺得很有收穫了..今天還是母親節等我媽中午睡醒來晚上在繼續慶祝吧...

下次周休假日我還是要多出來走走騎騎我的腳踏車,或許約約我的朋友一道出來會更有趣喔...

1 則留言:

  1. 河濱每次假日真的都很多騎車族,好想跟你們一起去騎車喔!
    但現在還有兩個小隻的,如果有兩台母子車了話,一定跟你們走的啦!

    超好玩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