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Working & Just Do It !! 我對訂便當系統的感想

忘記是誰說過的心得,要學好英文就要能懂得欣賞外國人的哲學、文化,他們沒有像中文太漂亮或很有學問的成語,不過至今中外對於成功的方法放諸四海皆準,頗為一致;廣告也是一種文化雖我不愛看廣告,覺得很浪費時間,但是有幾個廣告的SLOGAN下的很漂亮,Keep Working (Jonny worker)、Just Do IT! (Nike),我是個想多的人,想太多會裹足不前,怕會做錯,怕會是否沒有考慮周詳,怕這怕那的,什麼事情都做不下去。成功的人一定是累積失敗最多的人,做錯了再修正就好。

為什麼又講到這個?因為最近無意間經同事介紹一個 訂便當的系統 Din.Ben.Don 網站,想說應該是個小公司或是工作室之類開發的,但後來很訝異竟是一個人完成的,且可以把這作品作的這麼好。本同是系統開發的我看到這樣的人當然會想要好好了解,看看到底跟我有何不同,繼續深入他開發的心路歷程,發現他也是非資訊領域半路出家的人,只因為單純對JAVA程式設計的熱愛,下了相當多的功夫。


成功絕非偶然,任何事情都一樣,想說他應該以很簡單的時間開發出來問市沒多久,沒想到也是歷經好幾個月點點滴滴累積修改才有這麼多使用者的使用,當然我心中也有題目想要實作,這網站對我一方面是激勵,ㄧ方面也是警惕,警惕自己要加快腳步心無旁鶩地實現自己的夢想,不然好的點子也是會被人搶走的。

有趣的是...該作者ingramchen 自我介紹中自謙為宅到不行的宅男,這個聽起來有點負面的代名詞讓我想起..在資訊領域中沒有這樣的苦磨修練天天窩在電腦前面,我看也很難寫出個像樣的系統吧,我的功夫還不夠好可能就因為自己還不夠宅吧... @_@,其實換個角度想,能寫出這麼貼心的網站,若沒有比別人多些觀察力與同理心是做不出這樣的作品的,我想,宅男的定義應該還有得區分才對... 雜七雜八寫一堆純粹胡亂想囉。

1 則留言:

  1. Deniel:
    專注你的目標,勇往直前!
    你的能力很強,只是有太多你想要做的事!

    加油。有一天你一定可以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