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按鈕能被重複點選嗎?

好久沒在這邊又寫文章了,一隔就是好幾個月...

2011年真的是變動的一年,小朋友的誕生,職場跑道的轉換,新技術上的學習...。這變動的過程雖然很累,但不諱言在極大的壓力下真的強迫自己成長學習到很多。

由於在職場上我漸漸被市場定位為FED(Front-end develope,前端介面設計師),什麼是FED?我看過最簡要的定義就是:凡是可看到網頁原始碼的code都屬於FED的範圍,(但對我這邊來說,flow、view data、system design都算是我的 ,又包山包海了 ...orz)。

之前設計系統都是自己決定自己開發,當然一貫的設計可以跟你當初的想法mapping,但什麼都會也代表什麼都不精。這幾個月就很容易理解為什麼當初設計出很多bug的系統。光是提供給USER操作的UI就有很多小細節,但這若沒注意到可能對網站某些功能就是掛給你看,當初都沒去想過,你安排的button或下拉選單都有許多種的排列組合需要考慮,若公司有QA,的確可以告訴你很多事情。(實在很佩服有些QA千奇百怪的玩法)

知識是每個事件的反芻與累積,我應該把我遇到設計上的Bug寫在這邊,若有幸或不小心提供給其他的FED看到,也算我功德一件。

/*******/

一個表單的按鈕其實應該要考慮到是否有按下一次性檢驗。如果表單內有AJAX效果,submit(提交)的按鈕就並不會真的帶到你想要的下一頁去。所以這時候USER就可能會重複按很多次,那後果就會跑出你無法預期的結果...,所以記得要擋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