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的網站搜尋排名往前的說明案例一

斷斷續續的時間內寫了MyDictNote 查英文單字工具,期間也修修改改的改了很多功能,卻始終最擔心將來都只有我自己在使用,其實最終我還是要面對網站行銷的問題,看了些SEO(Search Engine Optimastic)相關的書後才發現原來我把開發順序顛倒了,事實上我應該事先研究SEO再來著手些網站的才對,我也發現我幾乎都是在摸索中與我想像中的方式在進行這個系統開發。

關鍵字的應用與網站設計息息相關,重要性甚至凌駕於SA(系統分析)工作之上,如今我必須又將我的整個系統進行大修改了,整個網站的結構必須要在大調整我的網站才有希望被人家搜尋到。SEO的研究還沒看完,如果你也跟我ㄧ樣開始研究SEO的領域,你ㄧ定會跟我一樣迫不急待的想驗證這隱藏在網路世界中的一些遊戲規則。

舉例來說:有天我在某個網頁看到Google關鍵字廣告"昇X家電回收",後來我就點了進去將他原始碼的title、meta標籤抓出來看,發現如下:

<HTML><HEAD><TITLE>華X資訊-大高電腦維修網頁設計資訊服務-中古電腦回收</TITLE>
<META CONTENT="text/html; charset=big5" HTTP-EQUIV="Content-Type">
<META NAME="KeyWords" CONTENT="電腦維修,高雄電腦維修,網頁設計,e化,電子商務,網路行銷,資訊整合,網路規劃,企業e化,企業電子化,虛擬主機,電腦回收,組裝電腦,電腦教學,電腦維護,網路架設">
<META NAME="Author" CONTENT="華X資訊有限公司 http://www.hwg.com.tw">
<META NAME="emailto" CONTENT="mail@heng.com.tw">

<meta name='Description' content='回收獎勵金,,本公司長期高價大量回收:電腦回收、舊電腦回收、報廢電子ic廢料回收、LCD液晶螢幕回收、液晶面板回收、筆記型電腦回收、資源回收、電腦零件回收、電腦資源回收、列表機回收、筆電回收、報廢品、淘汰、庫存品、螢幕回收、電腦螢幕主機、液晶電視、廢電腦回收、零組件ic卡板回收、廢光碟片、報廢ic晶片回收、庫存報廢晶圓回收、矽晶圓回收、 ic電子零件回收、電子廢料回收、晶圓廢料、ic廢料回收、報廢線材回收、環保回收、貴金屬下腳料回收,提供報廢電腦回收,免費到府回收,位於台北縣-提倡環保資源再生'>
<meta name='Keywords' content='中古電腦回收,舊電腦回收,廢電腦回收,報廢電腦回收,電腦螢幕主機回收,報廢庫存ic回收,二手電腦回收,電腦零件回收,電腦資源回收,筆記型電腦回收,筆電回收,notebook回收,回收筆記型電腦,電腦螢幕回收,螢幕回收,舊螢幕回收,LCD液晶螢幕回收,回收液晶螢幕,液晶面板回收,回收液晶面板,液晶面板買賣,二手LCD液晶螢幕,液晶電視回收,報廢電子ic廢料回收,電子零組件回收,ic電子零件回收,電子廢料回收,零組件ic卡板回收,ic板回收,廢光碟片回收,回收廢光碟,列表機回收,收點陣式列表機,噴墨印表機回收,雷射印表機回收,庫存報廢ic晶片回收,廢晶圓回收,矽晶圓廢料回收, 晶圓廢料,ic廢料,破片晶圓回收,藍膜片回收,邊腳料回收,鍋底料回收, ic電子零件回收,電子廢料回收,晶圓廢料回收,ic廢料回收,矽晶圓回收,半導體下腳料,貴金屬回收,鎢鋼廢料回收,報廢線材回收,雜線回收,資源回收,環保回收,下腳料回收,報廢品,淘汰,庫存品回收,昇源電腦資源回收,昇鴻電腦資源回收,昇源ic廢料回收,昇鴻ic廢料回收,台北電腦資源回收中心,台北電腦資源回收站,北部電腦資源回收站,北部電腦資源回收中心,北部報廢電腦回收,高價電腦回收,台北縣市高價報廢電腦回收,PC電腦回收中心,cd回收,主機板回收,crt回收,筆電回收,nb回收'>


妳會發現該網站的meta標籤內都充斥了所有的跟回收有關的關鍵字,照理說其實應該他被搜尋引擎賦予的排名應該很前面,所以後來我就用title內的”中古電腦回收”當作關鍵字再回去Google內進行反查,結果發現根本連前10頁(每頁20筆資料)都排不上榜,跟我們一般想像中的差異很大。但是我同樣也從第一名排序網站同樣也去看了它的原始碼,結果如下:

<title>中古電腦回收站 ~ 回收電腦 ; 電腦回收 ; 二手電腦回收 , 筆記型電腦回收</title>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big5">
<meta http-equiv="Content-Language" content="zh-tw">
<meta name="keywords" content="中古電腦,回收電腦,電腦回收,二手電腦,回收,筆記型電腦,中古,電腦,顯示器,記憶體,硬碟,伺服器,二手,舊換新,折價,換購,報廢,淘汰,汰換">
<meta name="description" content="中古電腦回收站,回收電腦,電腦回收,二手電腦回收,筆記型電腦回收,回收中古電腦,回收二手電腦,回收筆記型電腦,中古電腦回收,二手電腦回收,筆記型電腦回收;電腦舊換新">
<meta name="中古電腦與資訊設備回收站" content="recycle@ms95.url.com.tw">


你會發現,排名第一的網站反而meta關鍵字比上個網站少了很多,且「中古電腦回收」的關鍵字是排名在第一個,大致上來觀察可發現這樣的網頁組成造成的排名甚至可比花大錢買廣告曝光的方式排名還要更前面,而它的網頁編排說起來還是由很陽春HTML組成的,所以我們相信Google的搜索排名一定有它的規則,以上述的舉例來說規則如下:

  1. Title標籤最重要,通常最重要的關鍵字就要安排在這邊。
  2. Keywords的meta標籤內千萬不要充斥太多關鍵字,數量最好在10個左右,最重要的排列為第一個。
  3. Description的meta標籤內可以寫由關鍵字組成的文章大約300字左右,搜尋引擎會從該文章中判別該網頁屬於哪種內容,而網頁的內容對搜尋引擎來說是很重要的。
  4. CSS、JavaScript等最好用連結檔的方式串接,可減少搜尋引擎造訪時瀏覽網頁的負擔。
  5. 我還發現它都用逗號「,」串接成文章而不是用頓號「、」。
  6. 內容常更新的網站也會讓你的排名順序往前。
由該例子可知道個大概,下次再來說明其他影響排名的因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