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也搶著支援jQuery?

我程式的入門是從微軟的產品開始的,但絕對不會永遠是微軟的信徒,我開始找各種網路技術混搭使用,jQuery就是個例子。自從無意間發現了jQuery這輕量級的JavaScript程式庫之後,在我的程式中應用的程度越來越深。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靠軟體賺錢的微軟也要將JQuery納入自己的產品版圖中,詳見微軟產品主管的BLOG

不過依照微軟過去的習慣,當他們要納入別人產品時一定會"改進"人家的東西,希望改的更好,突顯微軟的價值。但這次納入jQuery卻並沒打算這樣做,因 為他們覺得本身產品已經夠好了,再改另一套恐怕沒人要使用;當然,jQuery也沒打算為了微軟去改變任何東西。除了微軟外,Nokia也將在手機應用程 式開發上支援jQuery,看來好東西大家都搶著用了。

jQuery為什麼這麼好?
  • 程式碼小,大約十幾KB..
  • 跨瀏覽器支援(IE、FF、Opera、Safari)...
  • 網路上有很多精采的Plugins可使用
  • 好學-不需要買書,入門教材網路都在這.
  • 開發速度快,幾行程式碼就可做出驚人的效果
  • 免費開源程式..
  • 重量級廠商幫你背書;Google、Mozilla、DELL、digg、NBC、CBS、WordPress ...
jQuer的功能侷限於你的想像力,像我昨天就花十分鐘將我的部落格標籤雲(Tags)用jQuery去改寫成功。

我有個結論,要用.NET開發好的網頁應用程式有兩端東西很重要:Server端-要學好Store Procedure,加快你資料庫處理的速度。Client端-學好jQuery:讓你介面更靈活、更省整體資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