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網路上快速彙整你的資料?(一)

當我在閱覽別人Blog發現有看到不錯的內容時往往會想該內容保存起來,整個網頁另存新檔當然是不錯的選擇,但你這資料還得在想個保存的地方,隨身碟?..太落伍了,且萬一掉了該怎辦? 我個人到目前為止覺得最好的方法是利用GoogleReader來管理這些資料(當然保存可能不等於管理...我應該講的是"管理")。

每天有很多新的BLOG開站(據說以每天100萬個速度成長),每天也有更多BLOG內容出爐,如果要有效的管理你的資訊,且讓你的資訊轉化為你的知識,你就需要有快速閱覽很多BLOG的工夫,我會推薦使用GoogleReader,當然首先你要有Google的帳號,當我看到喜歡的BLOG內容時我會在版面上尋找類似訂閱的RSS圖示,當然也有可能你會看到這樣的說明..

(這代表訂閱BLOG不只有Goolge可以選擇,你可以選擇Yahoo...或其他),當我點選+Google訂閱功能的會跑到這頁,也就是要讓你選擇要使用Google Homepage或是GoogleReader來收集你資料的工具

,我個人是偏愛Reader工具,因為我目前訂閱了上百個BLOG,可以類似像檔案總管一樣去瀏覽、管理、分類。

好處不只這些,他還會分析你閱覽BLOG的頻率、次數、喜好,這些紀錄Google會幫你記錄起來,就以擴充學習新知的角度來說,我覺得更讓自己了解也可檢討自己的行為模式,當然這些也是讓人比較爭議的地方,有些人認為侵犯了他的隱私,這當然就隨個人看法囉。以下我就分享我個人的"隱私"來說明這工具好用在哪...
這裡可以看到我訂閱的BLOG我閱讀了多少...

我下次如果還要看的內容,我就會給它個星號標示起來...




一個月當中我哪幾天看的比較多?



每天都差不多哪時候會去閱讀?


看來我週二、週三是閱讀BLOG的高峰期...

聰明的人都會擅於選擇,更會使用工具,擅於整理資料就等於讓你掌握了知識....不妨大家試用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